钱小白

〖银土/微小到几乎看不出来的银桂和银冲,虽然现在银土看得也不太明显_(:ᗤ」ㄥ)_〗八咫鸦

第二十一章  懒惰才是人类的天敌


餐厅的正中摆放着一个足够坐下所有人的长桌,坂田银时进门之后就着最近的一个座位坐下了,桂自然而然地坐到了银时的右边,总悟和土方随着人群走到了前面。只是有些意外又丝毫不意外的是之前在大厅里朝桂一行搭讪的桥奈施施然地坐在了桂的旁边,而和桥奈一行的那两个女孩子则有意无意地坐到了隔着总悟土方两三个人的位置。


“你好,又见面了,刚才还没自我介绍。”柳慧捋了捋自己的长卷发,粲然一笑,真得称得上是风情万种,她见桂看了过来,十分大方地自我介绍道,“我叫桥奈柳慧,也来过这里好多次了,看得出来你应该也是老手,不知道这次可不可以和你组队?”


几个人聚在一起的生存率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比独自一人高上许多,多一个人多一份力的道理在哪里都适用,在这里也不例外,当然前提是一起的人里面没有白痴。而来到这里的人最后几乎都会结成三三两两的小团体,像上次银子他们那样,独来独往的人几乎不存在。在桥奈这种身材样貌的美女表明了自己是一个老手的情况下,一般是没有人会拒绝她的。长得好看又有脑子的人,尤其是女人,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做到任何她想要做到的事情。


“噢,我叫桂唔——”


桂的话还没有说完,银时就一把捂住了桂的嘴。虽说进入这个世界之后人对外界的印象会逐渐模糊,简单地说就是原有世界就像梦境一样模糊,但也不是忘记,稍有刺激就可以想起来。坂田银时永远记得某一次和桂一起行动的时候这个白痴直接告诉了所有人他们的名字。他们毕竟还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公众人物”,虽然在性命关头大家不会过度关注他们,但银时还是全程都有总自己被视奸了的感觉——你能想象在生死关头还有人尾随你到厕所盯着你拉屎吗?有人在鬼魂出没晚上在你隔壁凿墙吗?上帝作证这种体验他绝、对、不愿意经历第二次。“这家伙叫紫拉,虽然你没问,但我还是顺便说一下,我叫珍宝。”(永远的万事屋,字幕译的珍宝,其实,发音是和,某部位十分接近,的。)


“不是假发是唔——”


“珍宝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恶心,还有,我并不这么觉得。”柳慧盯着被银时捂住嘴手舞足蹈地抗议着的桂说。


“不,他就叫紫拉。”银时用另一只手抠了一下鼻屎,然后把鼻屎蹭到桂身上,“再顺便说一下,如果你想加入我们的话就要让我摸一次,不,一百次你的欧派为你上午的行为道歉。”


“银时!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把鼻屎蹭到我身上!”


“可是他叫你银时。”


“不,我叫珍宝。”


“所以我们谈妥了吗,那就让我摸一下你的——”


几秒钟之后,桂看了看旁边的空座位,又看了看银时被扇肿了的脸,耸了耸肩。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本来安静地等待开饭的诸位也开始窃窃私语了起来。他们从上午进入这个世界,到现在已经接近晚上七点已经过去了十小时,而在这十小时里面没人提供任何食物和饮用水,厨房也不像上次那样里面有食材可以自己动手。但是他们也确实发现这栋别墅附近放养了许多鸡鸭牛羊狗之类的家畜,可能是用来食用,门前的水流也还算清冽,不过出于谨慎,这次就连新人都被告诫没有轻举妄动。但是口渴和饥饿十分形象而具体地反应在了每个人脸上。


而npc此时终于推着盛着食物的手推车姗姗来迟。然而饭菜上桌了之后,苦等了十个多小时的人们却没有一个动手。他们每个人面前有一份蔬菜沙拉、一份焗蜗牛、一份三分熟的牛排和一个盛满水的酒杯。三分熟的牛排基本还是生肉,鲜红而刺目的血仿佛还湿漉漉地沾满在上面,而他们不动手的原因确实因为那杯水。酒杯里面只是白开水,但本该澄清的饮用水里面也是鲜红的,与牛排上的鲜血不同的是,这团红色的东西在水里以一种诡异的姿态舒展而又收缩,就像是活物一般。


坂田银时把杯子举起来看了看。


水密密麻麻的全是红色的线虫。细长的、蠕动着的线虫。


大厅里谜一样的安静了片刻之后,有四五个人忍着口渴和饥饿离座回了房间,实在饿得不行了的人吃了些桌上摆的食物,还有的人,比如桥奈一行,则安安静静地继续坐在了原位,不知道在思索什么。


“喂,假发。”坂田银时晃了晃手里的酒杯,里面的虫随着液体而晃动,问了个在场所有人都在心里问过的问题,“这玩意儿能喝吗?”


“不是假发是桂!”


“你到底想用这句话浪费多少字数啊!这玩意儿怎么看都是不能喝的吧!这些东西怎么看都是不能吃的吧!你为什么开始吃了啊混蛋!”


“啊?”桂抬起头,来自牛排的血顺着他的嘴角流了下来,顿时就显得有几分瘆人,“不能吃吗?”


坂田银时万念俱灰。



“土方先生,看样子好像是可以喝的呢,你要不要喝一口试试?”总悟在目睹了另一边桌上发生的事了之后把自己的杯子拿起来递给土方。


“这种怎么看怎么可疑的东西怎么能喝!你就是想要我死吧!对吧!”


“可是桂先生喝了呢。”


“你什么时候开始叫他桂先生了?你不是还要逮捕他的吗?!”


“也许没什么呢。”


“怎么会没什么,怎么看都是有什么的好吗!等,等等总悟你不能喝!”


土方想枪毙桂小太郎。




别墅的房间相当宽敞,华丽的吊灯配上木质的吊顶,欧式的大床外面还有纱幔罩着,房里有不少绿植点缀,外面甚至还有一个可以俯瞰花园的阳台。虽然只有一张床,但床很大紫拉也不占地方,倒也没有什么问题。坂田银时来得早,在二楼找了个风景好视野好的房间占了,反正也不知道会从哪里开始死人,死人的条件又是什么,还不如好好看看风景,虽然也很有可能是“别样”的风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也许是因为这里绿植很丰富,因此蚊虫也很多,但是这也无疑是银时这么多次来这种地方条件最好的之一了。


土方他们的房间在银时的斜对面,隔得倒也不远,而正对门的房间则不出所料地被桥奈一行所占据了。


“那个桂真的很难搞吗?西凉你的道具会不会出了问题?”桥奈洗了澡,边擦头发边问,还赶了赶身旁的蚊子。这里的蚊子很多。西凉的道具是一面小镜子,是她们在之前的世界得到的,可以映射出人出入这里的次数。而桂的次数显示是一百三十五次,其中百分之九十的场合是他本人解决的问题。


一百三十五次,这对她们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存活的次数越多,身上的道具就会越多,通过下一个世界就会越顺利。而这世界还有一种奖励机制,就是如果死亡人数超过五分之四,爆率和对自身体能之类的增幅会越高。但规则同样也禁止内斗,所以如何绕过规则杀人也是十分讲究的。她们就是靠这种方法,才仅仅通过十几个世界就有了很丰厚的收获。然而这才只是她们自己的第七个世界,她们通过第六个的时候已经十分困难,因此这一次她们决定为下一次积攒更多保命的道具,最好能获得更多的增幅。


这次最主要的目标就是,桂。


西凉不紧不慢地放下窗边的幔帐,面对桥奈怀疑的态度依旧十分淡漠。这也不能怪桥奈,毕竟脑子正常的人都不会主动去喝那杯一看就有问题的水。


“我说惠姐,自己不行就不要怪西凉了好吗?”


光狸一向和柳慧不对付,要不是因为西凉,她早就对柳慧动手了。


……


而隔壁的土方显然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自从总悟喝了那杯爬满虫的水之后,他一直处于紧备状态,一直在思考如果总悟突然发作,他到底该不该一刀把总悟给劈了。


“我说土方先生,你这样看着我我会睡不着的。如果你实在害怕的话,不如出去再找一个房间。”


“谁……谁他妈害怕了啊!我只是在想等下万一你变成丧尸了,我要不要给你个痛快。”


“桂先生也喝了嘛。”总悟打了个哈欠表示毫不在意,“要担心的话旦那那边才应该比较担心吧。”


“不过这鬼地方蚊子真多。”


“你在吃什么?”


“啊?这个?”总悟摇了摇手里的瓶子,“桂先生给我的抗生素,说让我多吃点。”


“还给了两对鼻塞,土方先生你要吗。”




而众人讨论的中心对象,桂小太郎正拿起床头放着的驱蚊液一阵死喷,呛得旁边的银时都睁不开眼睛。


“假发!”


“咳,咳不是假发,咳,是,是桂!”



评论(2)

热度(5)